从阿里“毕业”

2022年9月2日是我在阿里的 lastday,是我在阿里的 3898 天。

很难想象,我已经在阿里待了 11 年多了。

离开还是有不舍的,但是离开未必是坏事,至少能让我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。

接下来我会投身自己看好的事业,躬身入局,希望能做到空杯心态,让自己从零开始熟悉一个领域并有所成就。

这也许是我这辈子为数不多的可以放手一博的机会,我想我会抓住。

一年后拭目以待吧。

搬瓦工 VPS 评测

闲来无事无事,对手头上一台特价版的搬瓦工 VPS 进行一次评测。

机器型号是:BETA 10G KVM V1 最早那批 KVM 的机器,但是现在来看价格并不是最美丽的,双十一特价版才是最美丽的。

目前机器在 DC8,也就是所谓的 C3 机房,算是比较好的一个,去程回程都是半程的 CN2 网络,具体评测如下:

- 阅读全文 -

macOS 通过 brew 安装 mtr

mtr 是个很好的诊断路由节点的工具,是 traceroute 的加强版,尤其在购买 VPS 时诊断网络情况特别有用,比起单一的 ping 更能反映出网络情况,节点数量等。

brew 是 macOS 上一个第三方的包管理工具,异常强大,方便,且好用,极力推荐安装,具体安装方法详见:http://brew.sh/

- 阅读全文 -

使用 Unixbench 对 VPS CPU 进行测试

买过了 VPS,配置看着还不错,但是用起来总觉得卡卡的,网络也不是很延迟,跑个 ps aux ,命令半天才显示全,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注意了,你买的 VPS 很有可能硬件被超售了。

在当前这个内存白菜价的时代,一般超售的一定是硬盘,或者 CPU。今天就来说说 CPU 超售的一个检测方法:跑个分!

- 阅读全文 -